木头人123不许动

SlideB-061一起逛夜市

叶芯总想着要接地气,周亦安就决定带着她走一下最接地气的地方--榕州的夜市。毫不谦虚地说,夜市简直就是一座城市有温度的灵魂。


两个人穿着拖鞋,一边走一边聊天,遇见好吃的或者喜欢的东西就停下来,或热闹,或舒缓,但都是安逸的。夜市完全就是能让人印象深刻,让人欲罢不能,让人每一到夏天都念念不忘。


周亦安带叶芯来的这条街拥有1200多年的悠久历史,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千年老街这里绝对是榕州美食小吃的汇集地,让你全方位吃遍榕州。


这里有全榕州最好吃的臭豆腐---罗记臭豆腐,还有好评如潮的文和友大香肠,更有与茶颜悦色齐名的MĀMĀCHÁ……这都是榕州人喜欢的老字号,有着最纯正的湖湘饮食文化。


叶芯只感觉到一路的香味,热气腾腾的美食,白日奔波的疲惫一扫而空,只剩下享受美好生活的舒坦。


而且这里不止有美食,卖的产品是五花八门的,包括小饰品、服装、百货等,用八个字概括就是“稀奇古怪,种类齐全”。


叶芯和周亦安从街头吃到街尾,肚子撑得鼓鼓的。叶芯扶着自己的腰“好好吃,但是好撑啊!你也不拦着我点,吃这么多。” 周亦安直呼冤枉:“我拦得住么,还有基本上每个你就是吃了一两口,大部分不还是进我肚子里面。我才更撑好吧。”


叶芯想了想那倒也是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“居家这么久,第一次出来放风没控制住!嘿嘿!”周亦安冲叶芯脑袋上弹了一个响亮的脑瓜崩。


两个人手牵着手,一起往家的方向走,边聊天边散步消食。实在走不动了的时候,叶芯拿出手机要叫车,结果被周亦安走到叶芯的前面,猛的把手绕过了他的脖子,把叶芯背起来。

 

叶芯赶紧抱好周亦安的脖子“你不累吗?”  “让我背着你走一会~累了我就叫车。” 


周亦安的身材高大结实,肩宽背阔,双臂很有力量,她伏在他背上,只觉得满满的安全感,忍不住把脸埋到他颈项里,“周亦安,你身上全是夜市小吃的味道!”

“你要不要闻闻看你自己,肯定也是一样的。”


周亦安背了叶芯走了好久好久,她伏在周亦安的背上面,一只手搭在他的肩膀上,懒懒地垂着,另一边,白皙的手背贴在他的脸上,手腕上还挂着打包的吃的。从小到大,她从不主动让人照顾,不需要别人帮忙,只想靠自己,后来,因为不喜欢被别人碰,这种情况更加严重,慢慢的,好像总是自己一个人了现在,她终于结束了漫长的孤独旅途,因为她有周亦安。


突然下起了雨,叶芯赶紧从周亦安身上下来,恰好有出租车闪着灯经过,俩人一招手坐着出租车回家。进到出租车里面的时候,叶芯开始笑,面向周亦安有些疑问的目光,叶芯解释:“以前看影视剧,主人公做一些浪漫的事情,比如撒花蜡烛表白什么的,我就在想当时播放的画面有多浪漫,之后收拾起来就有多麻烦。假若浪漫不对路,只有主人公自己在那可怜兮兮收拾的样子怎么都不拍下来。就像童话故事里永远是公主和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,但是婚后那些一地鸡毛都堵在这个结尾不再描写了。” 


叶芯也不知道周亦安是否听懂了自己的胡言乱语,只见他脱下了T恤之外的衬衫给叶芯穿好,眼神中透漏出一丝心疼“下雨了,先穿上这个。”然后冲着司机说“麻烦把冷气调高些,刚刚我们淋了雨。”


叶芯穿着周亦安的衬衫,透过全是水痕的车窗看向外面---大街上四处拿着伞奔走的车和晃眼的车灯。


周亦安把叶芯脸颊上的碎发拢到耳后,然后握着叶芯的手,这期间她没有回头。周亦安知道叶芯对于亲密关系一直都有些疏离,这是一种本能的保护机制。为了让自己不太难过,所以有些抑制住那种想要亲近的想法。父母离婚,妈妈独自远赴国外,青春期里那些伤痕就像一个烙印,一个磨灭不掉的伤痕在她的身上。


两个人到家这雨还没停,叶芯让周亦安先去洗澡,自己去厨房开始烧热水给俩人泡了花茶。玫瑰花茶入口的温热让自己整个都暖了起来,情绪也变好了许多。


一道惊雷响起,叶芯被吓了一跳,刚瞄向窗外,就见到对面的楼在一瞬间尽数熄灭,与此同时,她也被黑暗彻底笼罩。突然的漆黑一片,叶芯到是没慌得手足无措,她摸索着找手机,却在慌乱中把手机踢到了沙发底下,又一道惊雷响起。


黑暗涌来还有方才撞到沙发的膝盖生疼,让叶芯的眼眶湿润。周亦安正庆幸自己身上的沐浴液都清洗干净了,这时候在黑暗中听到闷响,赶紧给自己擦了擦头发和身子,裹着浴袍就出来了。


他把手机的电筒打开,看到客厅沙发边缩成一团的叶芯。周亦安紧搂着她连声低哄,把手机手电筒朝着天花板,抚着叶芯的长发心头一阵发软。直接单手抱着她进屋,“你是不是磕到了?我在卫生间听到了声音,有没有摔到哪里?”


四周因为手电筒而明亮了些,叶芯顺从着周亦安松开,让他在身上查看。 指着膝盖磕到的地方,嗓音里还带着些微的哭腔,“我的手机掉到沙发底下去了,我找不到……又摔了一跤。”

 

周亦安检查着她的膝盖,幸好只是小小地磕了一下而已,没有破皮但是有微微肿起,他又在叶芯的手臂小脸上仔细查看了一番,确定没有其他受伤的地方才放下心来。


 替她把手机找回来,周亦安给物业打了个电话,回到叶芯身边“我刚刚问了物业,好像是因为打雷导致电路出问题了,现在还没办法确定什么时候能恢复。”

 他直起身,张开手臂就把叶芯抱了个满怀,温柔的嗓音在恬欢的发顶响起,他的大手不断地拍抚着她的后背,抚平她“小叶同学只能等电来了再洗澡了。”


 下雨了,倒是驱散了近来的闷热,空气都因为大雨的冲刷变得清新了许多,雷声时不时还会响起,但比起一开始的惊雷,现在的雷声听起来要更远。

 俩人坐在床上,周亦安的手机依旧开着手电筒照­射­着天花板,叶芯在他的怀里,微闭着双眸,温顺又乖巧。周亦安大手覆在她的耳旁,指腹还能触碰到她的脖颈。 叶芯抬起头看向窗外,大雨迎着风向时不时泼洒在窗户上,对面的大楼也还没恢复电力,而停电到现在,其实也不过就短短的十来分钟而已。


叶芯的手伸出来搂着周亦安的脖颈,嗓音含糊自顾自地说着“好讨厌停电,洗不了澡然后也没法自由活动,吃的有点多,消食没进行彻底有些难受呢。你呢,难...?”

 她还未说完的话,被周亦安的吻堵了回去,他向叶芯的方向坐直起身,把叶芯牢牢地困在怀中。叶芯嘤咛着,主动张开小嘴迎接他急切又毫无章法的舌头,软舌相缠。



 省略省略省略500字


 就在此时,眼前猛地一亮,长时间在黑暗当中又猛地被明亮的白炽灯一照,叶芯闷哼了一声,还没来得及捂住眼睛,周亦安的大掌就先一步捂住了她的半张脸。“先别睁眼,等适应了再说。”


被呵护的甜蜜如丝般涌入心头,叶芯乖巧地闭着眼,张开手臂环抱着周亦安的宽肩,主动抬起小脸去找他的­唇­,啾的一声,一声响亮的亲吻声音响起。


省略省略1K+


 “叶芯,我爱你……”


她没有回答,周亦安也并不在意,他不是要答案,只是想告诉她,他喜欢她,即便他们相识的时间并不长,可在周亦安的心底,认定了就是认定了,不会改变。

    他爱她,想和她在一起,一辈子……

💌看文愉快

📝希望可以一键三连哈😊

爱心和蓝手都是更文的动力📞

同系列slide B 的--全文和系列

成年人可自行专场 A/F/D



评论(1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木头人123不许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