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人123不许动

15 病榻言情,身陷囹圄

     常言道病来如山倒,病去如抽丝。 李薇芯里的孟晚雨自从来到这个九川的世界,明面上积极乐观,实则还是担忧受怕。她一直以来绷着的弦,因为这病给揉断了。她找到了老板,按照俩人的考量,全力支持配合让六少主开府上朝。这三个月李薇在小厨房给尹峥洗手做羹汤,尹峥日日宿在她房间。每天她在尹峥怀里醒来,倒像是世上普通的寻常夫妻。

    她怕自己一点一点的麻木,一点一点地甘于身陷囹圄,真就坐实了这六少夫人的身份。所以她惧她烦,她想把尹峥推开,俩人依旧是纯洁的合作关系,老板和前台的关系。

    这病来得猛,去得慢。李薇在榻上一躺就是好几天。尹峥自从她病了,又搬回来住。李薇想以怕病气过给六少主为理由,让尹峥回自己的房间。可刚提出来,看到尹峥的眼神不悦,嘴唇紧抿不回应,她还是瞧出点端倪,明眸大睁地,眼底带了询问。

 “这是你第四次让我走。”尹峥躺在穿上,支着额头看眼前的书,手不露痕迹地揉揉太阳穴,脑子里有点蒙。

    “我这是惹你不高兴了?”李薇问得战战兢兢,目光轻颤不止,心下真的想不出哪里错了。

     尹峥好生踌躇了一会儿,终于还是没跟她说原委。说都说了,跟着丫头说他恼她察觉不到自己喜欢她,还得吓她一跳。现在她身体还没好,她不懂就不懂吧,无伤大雅。
 “没什么,我是在想别的事。”他似是随意地翻了两页一扫,倏尔眉头紧皱。

    这回是李薇不乐意了,虽说俩人从现代到现在都是她的身份矮上一头,可现在俩人为了能回到现代生活应该是合作关系。合作双方都应该公开透明,起码作为李薇,作为六少主夫人,她处处做的没什么可以挑理的地方。

    府内她不让尹峥操心,她不想任何不该想的事情,不违任何规矩。她甚至一直很小心地把自己放在他身边靠后一点的位置上——她那么谨慎地守着本分,也并不缠着他。李薇一直那么怕让他心烦,和他相处的时候中间好像有一条特别明确的界限,她严格划定了什么事是能做的、什么事是不能做的。

   “尹峥,你莫不是喜欢当这个六少主,不想回去了吧。”她紧张地抿抿唇,放在膝头的双手手指都快绞成麻花了,抬眸小心地扫扫他的面色。

      尚未定睛看清什么,一本略厚的书拍在她的额头上。“你把心放在肚子里,我记着咱们的事。以往我回来的时候,你都睡了,也来不及跟你讲些什么我这边的进度。今日正好就跟你说说吧。丹川水患,新川出钱出力进行帮持,这时候和金川的借款期限临近,新川主为此事发愁。便让所有少主们也都上呈己见。”

    李薇看着尹峥的眉头拧成川子,以为他胃疾犯了,忙把手捂上他的腹“可是胃又痛了?刘宝泉的米做得太硬了,让玉瓶去厨房给你弄一碗南瓜粥如何?”

   尹峥抓住腹上的小手,转头看李薇,他真得很想借她的无忧无虑给自己缓缓神,话一出口却眼底一酸“没事,我不疼。孟婉雨亦或者李薇,你究竟是因为我是你回去的合作伙伴救命稻草而关心我,还是因为我这个人你记挂我?”

  李薇心下小小地矛盾了一下,一点点向床内蹭了过去。“尹峥.."她低低地唤,尹峥稍偏过头盯看向她。 李薇没胆量回看,死低着头两手互相拽自己的衣袖: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吗,我们当然要在意的。”

  尹峥心里的一切准备都还是像不堪一击的散沙“罢了,时候不早了。咱们歇吧。”

  俩人躺下来,李薇自己静了一会儿,突然就扛不住了,眼眶一热,眼泪一下子就涌得擦都擦不断了。尹峥因为这时候李薇还醒着,并没有像往日把她捞到怀里,他偏头看了她一眼才发现李薇把头埋在臂弯里,一颤一颤的,这应该是哭成了个团。

  尹峥叹了口气,长臂一伸把李薇抱在怀里,生憋出一句:“别哭伤了。我的心思其实已经挺久的了。刚意识到的时候,那时我怕贸然开口吓着你、让你变得敬畏有余、亲近不足。现下你已经知道了我的心思,敬畏也好尴尬也好都已经有了,我也就不怕了。我喜欢你,想和你长长久久的在一起。我会带你回去的。”

   李薇猛地扭过头愕然看尹峥,她本来就白,现在有些病容更白,离他这么近,看了好久才又回过神来“你喜欢我,那你最近恼我就是因为我不让你在这睡?并不是因为我总提回去,而你不愿回去?”

  看着尹峥朝她点头,李薇这颗心终于落下了。原来不只她一个人在这三个月相处中动了心,尹峥也是。还有他并没有沉溺六少主的身份中,还记着带她回去,这两件事都让她好高兴。

   李薇缩在他怀里一动也不敢动,埋头乖乖地随他抱着沉沉地睡去 。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木头人123不许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