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人123不许动

【玄夜/染青】双重人格玄夜×上界战神染青 (8)

   那日染青发现和自己行夫妻之礼的并非是暮寒而是玄夜的时候,眼晴盯着床帐的纱帘上,目光里说不出是愤怒、痛苦、恐慌、羞恨、无奈还是绝望.。这样的目光深深刺痛了玄夜,她爱的一直都是暮寒而不是他。

    

  之后染青就不再和玄夜同房共处,也自己独自一人去琅嬛福地继续找方法。玄夜看着染青疏离他,而且独自一人时候隐忍痛苦的哭声,感觉如若腹中没有暮寒的孩子,染青极有可能自决在这天宫上。

  

   这日,染青一推门,房间内里头的人一把把她拽进去,而后砰砰几声,门窗死死锁住。


    此房屋中处处都是以前和暮寒生活的痕迹,染青回来的这些天,也没有动过暮寒走之前的痕迹,梳妆台上的钗钿,挂在桁上的罗裙,还有与暮寒的衣服混在一起的几套直裾,床铺上并排而放的一对夏日的竹枕。


     那人一副和暮寒一样的脸,一样的身形,可是染青知道他是玄夜。脸色不虞的玄夜一把扣着染青踉踉跄跄倒在床榻,染青整个人陷入冰凉的床铺上薄薄的被褥之中。


    她一颤,刚想挣扎。 却不料玄夜趴下来只是静静抱着她,多余的一点动作都没有。


    他头埋在她肩臂,与她耳鬓厮磨。染青忽地明白了,他只是在向她寻求一种安心。 除了她以外,玄夜也受到了痛苦。


     玄夜双手撑在染青的两侧,侧脸在染青的唇角吻了吻,轻声道:“没事了。”


    他闷着声,搂着她的手收紧了几分。看着染青的眼睛,玄夜的心猛地一缩,瞬间呼吸不过来,一种几乎将他掏空的恐惧袭来。


    “染青,无论发生什么,我都是一样爱你的。”玄夜微微抬起身,认真看着身下的染青,他无比珍重道,“无论什么时候,我都会在你身边。”


    “所以……”玄夜目光一柔,低头在她睫毛上落下轻轻颤抖的一吻。


    “别怕。我不会让你痛苦的。”


    染青的胸口一酸,她一直故作镇定,假装云淡风轻,却不料还是没有逃过他的眼神。身体的颤抖,也比不上心头的颤动。


    她眸中好似有水波流转,坚强的神女剥开来,还是一个该被捧在手心的珍宝。


    “我会改变我们的结局。”玄夜的嘴角微微一扬,他的心在染青的注视下已经彻底定了下来。


    玄夜定定看着她,片刻,眸中浮起一丝熟悉的欲光,他撑在染青肩侧的手抬起,轻柔地划过她的脸颊,而后与她鼻尖抵着鼻尖,灼热的气息与她交织,沙哑的声音如同梦语般轻声低喃:


    “染青,与你做真夫妻,我绝不后悔。”说罢袖中转出转息轮,让时间开始逆转。


   玄夜再次睁眼发现自己躺在榻上,此时见染青焦急地给他端来一碗清露“天医馆的医官说,这凌霄花露最能清神醒脑,你别着急,如果你能跟玄夜对话,告诉他我们肯定能找到办法的。”  玄夜拿起碗,仰头喝下后把碗交给染青。染青用帕子给玄夜擦擦嘴角,然后把碗放在床榻边的小几上,“多大的人了,喝个清露还弄得嘴角都是,让你孩儿笑话。”


   玄夜的目光转到染青的腹部,这是回到那天,染青知道自己不是暮寒的那天。染青看着玄夜的目光,她握紧玄夜的手“暮寒,腹中孩子会给你这父君加油的。” 玄夜回握染青的手,声音中都是忍耐,“我有些乏了,你陪我睡可好?”


  “那你往里面挪一下。” 染青小心地上了床榻,像是一只柔软的猫儿缩在玄夜的怀抱里面,两个人的手叠放在染青隆起的腹部。“暮寒,你觉得腹中孩儿是男孩还是女孩?”  玄夜蹭了蹭染青的头顶“男孩女孩,都好。如果可以我倒是想要一个像你的女孩,一定很美。” “暮寒,那你想一想孩子的名字吧”  

  “那如果是男孩子就叫应渊如何,如若是女孩子就叫长乐吧。”

  “应渊 和长乐,暮寒,我很喜欢。”染青抬起头亲了亲玄夜的脸颊,然后闭上了眼睛,孕期别的反应倒是没有,嗜睡倒是真的。

  

   闭上眼睛的染青自是没有看到玄夜双眼中痛苦的神色,他吻了吻染青额顶得软发,“染青,你心中全都是暮寒。如果知道你身边的不是暮寒,只会让你痛苦。”

   

   听着染青绵长的呼吸,玄夜也凝神闭眼进了自己的灵识,果然他又停在意海的上面。

   

    玄夜一动不动的悬浮在半空中,等着暮寒出现。 玄夜双目微开,他身体轻颤,竟开始动了。他感知到了这股强烈而无形的气息的存在,正在弥漫到他周身。

   灵识的意海中暮寒出现了,这次带着笑:“玄夜,染青爱的是我。你只是躲在我的名后,才能和她亲近。” 然后突然脸色一变化“如果不是转息轮,我的妻儿已不再这六界。”

  

   “我知道,不过只不过是你占了先,如果她遇到的是我,她爱的也会是我。”

   “可惜没有如果不是么?你这次过来,要和我说什么?还是说在这要和我决一死,好看看究竟是谁留下。”

 

   玄夜目光微沉,指甲几乎完全扣入到肉内,不过到底是还是克制住了心内那萌动的杀机,反倒是往后退开了数步。


    那暮寒则是一冷哼:“正好!在这里一并解决,也可免了事后麻烦!”说罢就提剑冲向玄夜,未料到玄夜躲都未躲,只见噗呲一声仞魂直接插入玄夜的心脏部分。

    

   暮寒惊讶地看着玄夜:“你为何不躲。” 玄夜握住暮寒的手将仞魂更深地推入自己“从小到大,不愿意的事情都是我躲起来,推着你来做的。都解决后,母妃还让巫医想办法压制你。暮寒,对不起。这次就换我吧。”

    

   暮寒抱着玄夜,低垂到意海的表面。玄夜面色苍白,血从嘴角流出,他笑着而后变成点点金光消失了。“好好待染青,带着我那一份。”

 

  暮寒猛地睁开眼,感觉到身边染青的气息,想了想意海中的玄夜拢了拢染青的腰,感受拥抱爱人的充实感。他数月都是透过玄夜看着她的,而此刻终于可以实实在在地拥抱对方。

   

  染青被暮寒弄醒了,张开长睫后看着他的笑脸,“怎么了?我是不是睡得太久了。” 暮寒吻了吻染青的唇:“是有一点久,我都有些饿了。” 

  染青想起身让仙娥拿来些吃得,结果被暮寒的手微微压住“我饿了,你让我先吃些..” 暮寒啄吻着染青,边吻边将染青调整成侧躺在他怀中的状态,确保他的动作不会伤到染青腹中的孩子。

   暮寒热切的气息喷在染青的后脖颈和耳侧,然后她感觉到暮寒的手开始伸到她的衣襟内,把衣服都拉开了,露出内里绣着南国红豆图样的白­色­肚兜,裙子一层层被他的手脱落,直到最后一丝不挂的时候,染青已经被吻得意识模糊,春潮翻涌。


    省略300字

  暮寒的­唇­贴着染青的头发,呼吸轻轻地滑过她的脖颈。

  等染青再次醒来的时候,天已大亮。染青睁开眼,暮寒穿着白­色­的中衣坐在床头,头发随意地松散绑在肩头,阳光掠过他的发丝,在周围包上一圈淡淡的金边,静谧美好。

    心底被他装上了满满的宁静,此时暮寒转过头,垂下手,轻轻摸了摸染青的头发。

    “醒了?”他温柔的嗓音如同泉水,笑容美好。 


    暮寒俯下身在染青­唇­上亲了亲,“要起来吗?”染青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他扶了染青一把,染青等到要用力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腰肢酸软两腿酸痛,根本用不上一点力气。“都怪你,这样还怎么去琅嬛福地去找书啊?”

   

   暮寒闻言吻了一下染青:“不必去了。玄夜他放手了。” 染青一时间有些懵“玄夜,放手?” 暮寒把染青抱在怀里“是的,他消散在我的灵识意海里,说的最后一句话是让我好好待你,带着他的那份。”

  染青躺在暮寒的怀里,一滴泪顺着脸颊流进暮寒的衣上 ,她暗自想着“玄夜究竟是受了多少苦,才会生生地给自己分出一个暮寒的人格来保护自己。他这一生也是不容易。”


   

   斗转星移,俩人在天界继续过着蜜里调油的日子。到了染青生产的这天,染青疼了整整一夜,总算是在天亮的时候听到了一声婴孩清脆的哭声——

    “哇——”

    

    叶芯将婴孩清洗­干­净,剪了脐带便立刻高兴的将孩子抱到了染青的面前,“上神,是个小少爷。”

    “可以用上咱们之前给他取好的名字了,应渊...”染青拖着疲惫的身体看了一眼自己怀胎十月所生的孩子。

   “皱皱巴巴的,有点丑……”暮寒竟然有些嫌弃“让你娘疼了这么久,你小子就是欠揍。”

    应渊仿佛听到了自己父亲的嫌弃,哇哇的哭声更大了。

   (完---玄夜人格消散,暮寒和染青厮守)


双重人格的车的部分,  

还有父母爱情其他车的完整内容

-成年人自行去转场 

整体也不影响阅读

彩蛋待更新 --不出意外明天会更

别的方向的多面结局 to be continued

 1 玄夜和暮寒双人格更替继续出现

 2 玄夜和暮寒双人格融合 

评论(7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木头人123不许动 | Powered by LOFTER